本報訊 “最近的股市真是不爭氣啊,在證券公司里還好好的,眼睛盯著大屏幕呢,突然就慢慢歪倒在地上了。眼看著她被120急救車送去醫院,這些天天到證券公司報到的老年人,心裡真不是滋味。被深套多年的人還在死守,這樣的股市什麼時候才是個頭啊?”
  昨天中午11點多,何大伯從杭州解放路中河路口的海通證券給本報熱線96068打來電話,他說他在營業廳親眼目睹一位老股民暈倒在地,猜測可能是炒股虧了錢心情鬱悶引起的。何大伯還說,他也是每天到這家證券公司來看行情的,每次都能看到這位暈倒的奶奶在場。
  出事的奶奶是老股民
  看盤時倒地口吐白沫
  何大伯口中的奶奶姓白。昨天,記者在省中醫院的急救室里見到了她。白奶奶微胖,頭髮有些花白,蘇醒後看上去臉色還不錯。白奶奶的女婿是個公交司機,聽說岳母大人送了醫院,趕緊請假來陪伴。
  白奶奶昏倒後,是海通證券的客戶經理小何一路護送她到醫院的。
  小何說:“中午11點23分,股市馬上要午休了,外面營業廳里看大盤的人也不多,白奶奶暈倒時,工作人員都看到了,趕緊上前攙扶,當時她還是有意識的,還捂著胸口喊過疼,我們都以為老人是心臟病發作了。不過,我發現她嘴角還吐著白沫,感覺又有點像癲癇的癥狀,就馬上撥了120送醫院了。”
  聽證券公司里熟悉白奶奶的人講,她已經有10多年股齡了,幾乎是天天到營業廳里待著,而且一待就是一整天,她的中飯還是早上出門時自帶的,大廳里,像她這樣執著的老年股民不少。
  “其實,現在到營業廳里來看行情的基本都是老年人,年輕人在單位和家裡的電腦上就能操作,老年人不會操作電腦,只能來這裡坐著,尤其是天氣熱了,來乘涼的老人也很多。”
  小何說,雖然最近股市行情不好,白奶奶的股票不是最近才虧損的,應該是身體原因引起昏厥的。
  奶奶有高血壓糖尿病
  28萬股本縮水了8萬
  白奶奶女婿跟醫生說白奶奶有糖尿病、高血壓、高血脂病史。醫生初步懷疑,白奶奶是低血糖誘發糖尿病引起的昏厥,所幸搶救及時,弔瓶一掛,人馬上就醒過來了。
  躺在病床上的白奶奶,操著一口濃重台州口音的杭州話。她說自己68歲,是台州黃岩人。因為結婚晚,37歲才嫁到杭州,下崗後為了維持生計,她就去新豐小吃店打工,賣了10年的新豐大包,現在退休在家已經8年了。
  “退休前,我就開始炒股了,先後投資了28萬元到股票里,中間我也掙過五六萬元錢,但最近股市的行情是我炒股以來最差的,28萬元已經縮水到20萬了。”白奶奶懊惱地說:“可能是我年紀大了心態不好,幫別人炒股,我都替親戚朋友掙了幾十萬了,可是到我自己手裡,總是想捂著多漲點,結果全虧進去了。”
  每天早上九點,她從汽車南站附近的家裡出發,帶著自製便當乘71路公交車,去解放路的證券公司“上班”,這樣的生活她已經堅持三四年了。白奶奶說,炒股虧了,不能像其他老年人那樣到處游山玩水,只能去證券公司待著。
  “其實,我老早就不想炒股了,但是沒解套實在不甘心,所以就苦撐著。如果這28萬當年我存了銀行,算算現在都已經變成六七十萬元了。”白奶奶嘆了口氣說。
  (感謝何大伯提供線索)
  (原標題:盯著大盤,白奶奶突然暈倒在地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26frsbj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